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关于开展春季幼儿入园入学体检的通知

索引号:wsj -/2024-0226001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文章来源:医疗 妇幼保健 卫生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国家卫健委、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在幼儿入园、入学以前,需要到符合要求的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家长定期带孩子体检可以让家长、老师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情况有一个全面地了解,为儿童的健康成长、疾病预防提供指导依据,更好地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一、体检对象

1.2024年春季即将入园、入学的儿童(含转园、转学的儿童);

2.县域内0-6岁儿童,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定的时段和基本项目由国家财政支付全免费,其他的体检项目自愿自费选择。

二、体检时间

每天08:00—11:30,14:00—17:30(节假日不休)。

三、体检前的准备

1.请携带好儿童的户口本或者社会保障卡及儿童保健手册(建立儿童视力电子档案需要儿童身份证号);

2.体检前宝宝不需要空腹,但饮食宜清淡,避免油腻食物,生病的宝宝请在康复后再进行体检。

四、体检项目

1.体格检查(生长发育监测,营养、心理行为评价,膳食指导,心肺听诊和常规内外科检查等);

2.口腔、视力(包括屈光筛查)和听力检查;

3.实验室检查:血24项、ABO及Rh血型、乙肝两对半、谷丙转氨酶、心电图;

4.黄疸、血氧饱和度监测,部分幼儿园要求甲型肝炎抗体、结核抗体检测等。

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体检不用排队等候,节约您的时间和精力。双柏县妇幼保健院体检医护人员将严格按照体检标准,温柔细致地完成每一项检查,并对照各项检查结果,分析宝宝生长发育的情况,进行专业的健康评价,并给予健康指导,真正做到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您更放心、安心!

咨询电话:0878-7712562。

(来源:双柏县妇幼保健院)




下载